Fundebug新增JavaScript Sourcemap即时转换功能

摘要: 针对单个错误事件,上传 map 文件,实时转换

为什么需要 Source Map?

压缩代码的错误的位置信息(文件,行号和列号)已经失真,开发者很难定位源代码的位置。而且,压缩代码的变量以及函数名称都会进行变换,这也增加了开发者 Debug 的难度。

Source Map 是一个 JSON 文件,其中包含了代码转换前后的位置信息。给定一个转换之后的压缩代码的位置,就可以通过 Source Map 获取转换之前的代码位置,反过来也一样。

Fundebug 支持使用 Source Map 还原真正的错误位置。这样的话,开发者能够迅速定位出错的源代码。另外,Fundebug 还能够展示出错的代码块,帮助开发者更快地解决问题。

Fundebug 支持上传 Sourcemap

如果用户主动上传了 Sourcemap,或则配置允许 Fundebug 自动下载 Sourcemap 文件,压缩代码一般都会自动还原。

参考:Fundebug 支持 Sourcemap

即时转换功能

然而,因为错误事件很多,总有些情况下因为一些未知的原因未能自动还原。这个时候,需要一种很好的方式来将原本的代码还原出来,因此我们开发了 Sourcemap 即时转换功能。

如何使用?

如果一个事件的堆栈(stacktrace) 信息没有还原,可以点击上传 sourcemap按钮主动上传代码对应的 Sourcemap,如下图所示:



当上传完 Sourcemap 之后,系统会立即将堆栈信息还原出来:



备注: 目前仅支持 JavaScript,小程序相应功能还在开发中。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