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ebug支持区分Source Map版本

摘要: 想要区分Source Map版本的话,在接入插件与上传Source Map时,都需要设置appversion哦!

神奇的Source Map

作为专业的错误监控服务,Fundebug支持一个神奇的功能 - Source Map:



通常,出于性能和安全考虑,生产环境的代码是经过压缩混淆。这样的话,报错信息的位置以及代码都比较乱,难于定位真正的出错代码位置。使用Source Map,可以还原完整的堆栈信息,准确定位到出错源码,帮助您快速修复BUG。

如何区分Source Map版本?

然而,机智的Fundebug用户发现了一个小小的问题:

当线上环境的代码与开发环境代码不同时,它们的Source Map内容不同而文件名相同,Fundebug如何区分?

我们之前的处理方式比较简单,采用最新的Source Map,这样会导致还原代码时使用了错误的Source Map。

这样区分Source Map版本

为了解决用户提出的问题,我们现在已经支持了区分不同版本的Source Map。使用方法分为2步,缺1不可:

1. 接入插件时设置应用版本

应用版本可以通过appversion属性来设定,有2种不同配置方式:

  • 在HTML代码中配置<script>标签中配置appversion属性
<script src="https://js.fundebug.cn/fundebug.0.3.3.min.js" 
apikey="API-KEY"
appversion="3.2.5" ></script>
  • 在JavaScript代码中配置appversion变量
fundebug.appversion = "3.2.5";
2. 上传Source Map时设置应用版本

上传Source Map有3种不同方式:前端UI上传API上传fundebug-cli批量上传。采用这3种方式上传Source Map时,均可以设置应用版本:



curl https://fundebug.com/javascript/sourcemap/upload \
-X POST \
-F apikey=API-KEY \
-F appversion=1.0.0 \
-F sourceMap=@dist/app.js.map
fundebug-cli upload --apikey "API-KEY" --appversion 1.0.0 --directory dist/

当您接入插件与上传Source Map均设置了应用版本,则Fundebug就可以使用对应版本的Source Map文件来进行代码还原了~

参考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