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undebug-cli批量上传Source Map

摘要: fundebug-cliFudnebug的命令行工具,可以用于批量上传Source Map文件。

Fundebug支持使用Source Map还原真正的错误位置。这样的话,开发者能够迅速定位出错的源代码。另外,Fundebug还能够展示出错的代码块,帮助开发者更快地解决问题。

为什么需要批量上传?

如果希望使用Source Map功能的话,我们必须拿到Source Map文件。用户可以将Source Map文件挂载到自己的服务器,我们会自动下载;或者,用户也可以主动上传Source Map。

之前,我们一共提供了2种不同的上传方式:

通过前端UI上传Source Map文件的话,需要手动操作,而程序员偏爱用代码解决问题;因此,我们提供了一个上传Source Map文件的API接口,但是这个接口需要指定需要上传的Source Map的文件名,如果文件太多的话就比较麻烦了,除非使用代码去调用接口;于是我们实现了一个命令行工具,让用户可以批量上传Source Map文件:

如何批量上传?

安装fundebug-cli

请先安装Node.js

npm install fundebug-cli -g

若国外的NPM速度太慢的话,可以使用淘宝NPM镜像安装:

npm install fundebug-cli -g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批量上传Source Map

fundebug-cli upload --apikey "API-KEY" --directory dist/
  • apikey: 获取apikey需要免费注册帐号并且创建项目
  • directory: Source Map文件所在的目录,该目录中的.map文件将全部被上传

这样,用户只需要指定Source Map文件所在的目录,就可以方便地批量上传所有的Source Map文件。

fundebug-cli upload --apikey 12b40f3634eede54fb02a10b4034b2571c8f7d71dee9edbc60eba024678a1aa1  --directory dist/

上传成功: test01.js.map

上传成功: test02.js.map

上传成功: test03.js.map

上传成功: test04.js.map

上传失败: test05.js.map超过大小

上传成功: test06.js.map

所有Source Map文件上传成功!

参考链接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7/08/24/fundebug-cli-0.1.1/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