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ebug 微信小程序 BUG 监控插件更新至 1.3.1,新增 httpTimeout 配置选项,支持监控 HTTP 慢请求

摘要: 1.3.1新增 httpTimeout 配置选项,支持监控 HTTP 慢请求,同时修复了记录的 HTTP 响应时间偏小的 BUG。

Fundebug是专业微信小程序 BUG 监控服务,可以第一时间捕获线上环境中小程序的异常、错误或者 BUG,及时给开发者推送报警,帮助您快速修复 BUG。

Fundebug的微信小程序 BUG 监控插件更新至1.3.1,新增httpTimeout配置选项,支持监控 HTTP 慢请求,同时修复了记录的 HTTP 响应时间偏小的 BUG,请大家及时更新!

监控 HTTP 慢请求

Fundebug 专注于 BUG 监控,暂时无意于提供全面的性能监控服务。但是,当 HTTP 请求过慢,导致用户体验很糟糕时,也可以理解为一种广义的 BUG。HTTP 请求的性能问题,可能是代码的算法不够好导致的,有可能是数据库的索引不合理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其他原因,这些都是技术层面的”BUG“,需要开发者及时处理。

当然,监控所有 HTTP 请求的响应时间不是我们 Fundebug 需要做的事情,因此我们只支持监控慢请求。用户只需要配置一个阈值httpTimeout,所有响应时间超过阈值的 HTTP 请求都会上报的 Fundebug,这样可以帮助开发者发现一些慢请求,及时优化性能。

微信小程序配置选项 networktimeout

根据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文档,网络请求的默认超时时间是 60s,用户可以通过配置networktimeout来自定义。如果某个 HTTP 请求的响应时间超过这个阈值的话,则该请求会出错,Fundebug 也会上报这个超时错误。但是,networktimeout 不能配置的太低,否则超时的请求都会失败,这并不合理。所以配置 networktimeout 并不能实现监控 HTTP 慢请求的目的。

httpTimeout

监控 HTTP 慢请求的正确方式是通过 Fundebug 的配置选项httpTimeout来实现。

httpTimeout 类型为 Number,单位为毫秒(ms)。

如果你希望监控较慢的 HTTP 请求,则可以通过httpTimeout配置阈值,比如 1000:

fundebug.init({
httpTimeout: 1000
});

则所有响应时间超过 1000ms 的请求都会上报到 Fundebug。

最后,感谢 Fundebug 用户爱享到阿苏的反馈。

参考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9/06/12/fundebug-wechat-miniprogram-1-3-1/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