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MAScript 2018特性确定了!

译者按: ECMAScript 2018 = ES9!

ECMAScript 2018的特性在 TC39 会议(2018-01-23 ~ 2018-01-25)已经确定了,这篇博客将简单介绍一下。

本文采用意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关于 ECMAScript 版本

注意,自从TC39 特性批准流程建立起来之后,ECMAScript 版本的重要性就降低了。真正重要的是某个特性所属的阶段,一旦达到了第 4 阶段(Stage 4: finished),这个特性就可以放心使用了。不过,你仍然需要确认引擎是否支持该特性。

ES2018 特性

主要新特性:

新的正则表达式特性:

其他新特性:

Fundebug专注于网页、微信小程序、微信小游戏,支付宝小程序,React Native,Node.js 和 Java 线上 BUG 实时监控,欢迎免费试用

FAQ

有官方的 ECMAScript 特性列表吗?

有,TC39 仓库列出了所有已经完成的特性提案,并且列出了特性所属的 ECMAScript 版本。

Stage 是什么意思呢?

Stage 指的是TC39 特性批准流程的阶段:

  • Stage 0 - Strawman(展示阶段)
  • Stage 1 - Proposal(征求意见阶段)
  • Stage 2 - Draft(草案阶段)
  • Stage 3 - Candidate(候选人阶段)
  • Stage 4 - Finished(定案阶段)

我感兴趣的特性处在哪个 Stage 呢?

你可以到ECMA-262 仓库的 readme查看特性所处的 Stage。

延伸阅读

以下我写的书都可以在网上免费阅读:

参考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8/08/10/ecmascript-2018/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