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ebug支持监控微信小游戏HTTP请求错误

摘要: Fundebug的微信小游戏错误监控插件更新至0.2.0,支持监控HTTP请求错误。



接入插件

接入Fundebug的错误监控插件非常简单,只需要下载fundebug.0.2.0.min.js,在app.js中引入并配置apikey:

var fundebug = require('./libs/fundebug.0.2.0.min.js')
fundebug.init({
apikey: "API-KEY"
});

获取apikey需要免费注册帐号并且创建项目。创建项目时语言请选择“微信小游戏”。

另外,还需要将https://wegame.fundebug.net添加到request合法域名。

监控HTTP请求错误

在小游戏中,使用wx.request发起HTTP请求。

以下两种情况我们将其视为HTTP请求错误:

  • 请求返回的statusCode不是2xx时
  • fail回调函数被触发

当错误发生时, Fundebug插件会将错误信息发送到后台服务器,并通知开发者。开发者登陆Fundebug网站,就可以查看到这样的错误信息:



通过分析报错信息,开发者可以及时修复BUG,避免影响更多用户。

filters:过滤不需要收集的错误

通过配置filters属性,用户可以过滤掉一些不需要捕获的错误,例如:

fundebug.init(
{
filters: [
{
req:
{
url: /example\.com/,
method: /^GET$/
}
}]
});

这样,Fundebug插件将不会监控发送到example.com的GET请求错误。

monitorHttpData:获取请求的data

出于保护隐私,Fundebug在监控HTTP请求错误时,不会收集请求的body(即wx.request的data参数)。

如何你希望收集HTTP请求错误的body的话,请将monitorHttpData属性设为true。

fundebug.init({
monitorHttpData: true
});

silentHttp:禁用HTTP请求监控

如果你不希望监控HTTP请求错误的话,可以将silentHttp属性设为true:

fundebug.init({
silentHttp: true
});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8/06/21/wegame-http/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