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中Map和ForEach的区别

译者按: 惯用 Haskell 的我更爱 map。

本文采用意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果你已经有使用 JavaScript 的经验,你可能已经知道这两个看似相同的方法:Array.prototype.map()Array.prototype.forEach()

那么,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定义

我们首先来看一看 MDN 上对 Map 和 ForEach 的定义:

  • forEach(): 针对每一个元素执行提供的函数(executes a provided function once for each array element)。
  • map(): 创建一个新的数组,其中每一个元素由调用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执行提供的函数得来(creates a new array with the results of calling a provided function on every element in the calling array)。

到底有什么区别呢?forEach()方法不会返回执行结果,而是undefined。也就是说,forEach()会修改原来的数组。而map()方法会得到一个新的数组并返回。

示例

下方提供了一个数组,如果我们想将其中的每一个元素翻倍,我们可以使用mapforEach来达到目的。

let arr = [1, 2, 3, 4, 5];

ForEach

注意,forEach是不会返回有意义的值的。
我们在回调函数中直接修改arr的值。

arr.forEach((num, index) => {
return (arr[index] = num * 2);
});

执行结果如下:

// arr = [2, 4, 6, 8, 10]

Map

let doubled = arr.map(num => {
return num * 2;
});

执行结果如下:

// doubled = [2, 4, 6, 8, 10]

执行速度对比

jsPref是一个非常好的网站用来比较不同的 JavaScript 函数的执行速度。

这里是forEach()map()的测试结果:



可以看到,在我到电脑上forEach()的执行速度比map()慢了 70%。每个人的浏览器的执行结果会不一样。你可以使用下面的链接来测试一下: Map vs. forEach - jsPref

JavaScript 太灵(gui)活(yi)了,出了 BUG 你也不知道,不妨接入Fundebug线上实时监控

函数式角度的理解

如果你习惯使用函数是编程,那么肯定喜欢使用map()。因为forEach()会改变原始的数组的值,而map()会返回一个全新的数组,原本的数组不受到影响。

哪个更好呢?

取决于你想要做什么。

forEach适合于你并不打算改变数据的时候,而只是想用数据做一些事情 – 比如存入数据库或则打印出来。

let arr = ["a", "b", "c", "d"];
arr.forEach(letter => {
console.log(letter);
});
// a
// b
// c
// d

map()适用于你要改变数据值的时候。不仅仅在于它更快,而且返回一个新的数组。这样的优点在于你可以使用复合(composition)(map(), filter(), reduce()等组合使用)来玩出更多的花样。

let arr = [1, 2, 3, 4, 5];
let arr2 = arr.map(num => num * 2).filter(num => num > 5);
// arr2 = [6, 8, 10]

我们首先使用 map 将每一个元素乘以 2,然后紧接着筛选出那些大于 5 的元素。最终结果赋值给arr2

核心要点

  • 能用forEach()做到的,map()同样可以。反过来也是如此。
  • map()会分配内存空间存储新数组并返回,forEach()不会返回数据。
  • forEach()允许callback更改原始数组的元素。map()返回新的数组。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8/02/05/map_vs_foreach/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