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始于70年前

摘要: 纪念Grace Hopper发现世界上第一个计算机BUG!

1947年9月9日,Grace Hopper的计算科学团队在哈佛的哈弗Mark II电脑运行程序时遇到一个技术故障。她在发生故障的MarkⅡ计算机的继电器触点里,找到了一只被夹扁的小飞蛾,正是这只小虫子“卡”住了机器的运行。Grace顺手将飞蛾夹在工作笔记里,并诙谐地把程序故障称为“Bug”。

现在在华盛顿的美国历史国家博物馆中,还可以看到这个遗稿。在那只小飞蛾下方写着:第一只抓到的真正的bug。



在这之后,在计算机科学中,Bug从虫子变成了程序的错误,而Debug也从除虫变成了修复错误。

今天在写程序的你,有抓到什么Bug了吗?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7/09/09/the-first-bug-70-years-ago/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