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网 - 自动预警BUG插件

厉害了,我的Bug监测工具。

“App的红利期已过,创业团队如果要做产品,很少再去专门招两拨人分别开发IOS和安卓,但是网页端是不会过时的,它是产品在网络推广上最常态的体现。”

创始人昝涛开场用了这么一句话介绍他创立Fundebug的原因,Fundebug是一家监测开发程序bug的公司,目前支持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和Node.js。

由于Javascript是目前所有网页端基本会涉及到的程序语言,昝涛解释说,对于抓Bug这点,在产品刚上线时选择Javascript系列方便从全平台开展业务,相对来说不会局限在某个死角内。Javascript有跨平台优势,开发效率高,可以发展成为主流产品。



昝涛就读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博士时,便成了一名连续创业者。在他第二次创业好奇喵时,主要工作是负责团队内的后台技术,“开发时做到没有Bug是不可能的,因为网页跑起来后会不时收到用户反馈的问题,当时早中晚都得盯着觉得特别辛苦,就想办法开发了这么一个工具。”

由于各浏览器语言规范不同,Fundebug也针对不同浏览器的构建方式运行着不同的报错bug机制。工作原理便是基于代码注入将window对象的onerror事件托管(对于没有遵从规范的浏览器比如IE6则需要对所有对象进行事件注入),由此抓到Bug并通过邮件预警用户。据悉,Fundebug目前支持报错的浏览器有IE6~11,chrome,firefox,safari,QQ,360,猎豹,opera等。

报错的BUG基本有两类,第一类为由于逻辑不完善而导致的,直接对用户产生影响的漏洞错误;第二类为不会通过网页显示出来的,但实际上在后台已经被浏览器报错的漏洞错误,对于界面排版不正确这类错误,暂时不属于Fundebug的报错范围。

除了抓错原理可靠,昝涛表示Fundebug的运行模式也比较人性化,Fundebug插件提示用户发现漏洞后,会将数据传送到后台主机进行分析,通过后台算法判断相似性后,再聚合呈现,就好比一百个同样的错误,Fundebug将会归为一类进行反馈。

目前Fundebug处于测试运营阶段,插件免费下载,随着功能的完善,昝涛表示后续阶段将开始收费阶段,并上线自动改错模式。

昝涛目前通过线下QQ群里组织Bug交流分享活动来扩大产品影响,这与他的初衷也正好吻合:开发者们能够更轻松、更有效率地进行工作,或许今后有系统解决不了的错误,可以寻求圈子内更高水平开发者的帮助,又或者大家都觉得这个问题很难,还可以发展研究小组共同攻克。从现在许多外包给技术公司开发的创业项目的现状来看,这一块的前景并不悲观。

Fundebug统计已注册700余个团队,已经累计处理了1000万余条错误事件,并且于去年9月拿到了天使湾的种子轮融资,目前希望可以融资天使轮,数额300万及以上。

名称:Fundebug
公司:厦门云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链接:https://www.fundebug.com/

关于Fundebug

Fundebug专注于JavaScript、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线上应用实时BUG监控。 自从2016年双十一正式上线,Fundebug累计处理了80亿+错误事件。欢迎大家免费试用

版权声明

转载时请注明作者 Fundebug以及本文地址:
https://blog.fundebug.com/2017/05/27/lieyunwang-report/

您的用户遇到BUG了吗?

体验Demo 免费使用